宗夏

懒懒的巨蟹妹子,喜欢手捧一杯奶茶看蓝天白云,看起来像淑女的外表下藏着一个内心柔软的女汉子,用最平淡的笔触说最糟心的话

错生(拾柒)

休战第二天,元彻便率领大军撤退,由红川回了长安。燕洵收到消息时,正和宇文玥一起逗月痕。“王爷……”程鸢站在帐外,“进来,可是军中出了什么事?”程鸢一脸欲言又止的表情,给月七急得不行,“吞吞吐吐的做什么,平日里也不见你这般,到底怎么了?”“王爷,魏军,退兵了。应是昨日连夜撤退,今早探子来报,他们的营地什么都没有了。”燕洵一震,又回想起风眠所说的军情,只觉大事不妙。“程鸢月七,你二人速去红川城,寻访……”“报,王爷,营外来了两男两女,说是故人,要来拜访王爷。”宇文玥抱着孩子站起身来,走到燕洵身边,“看来,有人来送消息了。”旋即高声道,“快请进来。”

元嵩与元淳兄妹二人一脸愁容,故人相见,却没有了当日在红川的其乐融融。“魏军军营里到底发生了什么?元彻呢,风眠呢?”“燕洵哥哥……七哥他……”元淳刚一开口就红了眼眶,楚乔见状赶紧把她拉到了一旁,元嵩幽幽的开口,“还是我来说吧,七哥一直抗旨不遵,父王……父王以襄王府上下百余口人的性命,要七哥速速回京面圣。”“只是因为他,抗旨不遵?”燕洵不相信原因只是那么简单,“唉,怕是,与风眠有关吧。”宇文玥一声长叹。“玥公子虽不出门却也能知世事,萧某佩服。不错,此次襄王受诏撤兵,确与风眠有关。两方大军长期对峙,红川城久攻不下,魏军军中传言,襄王殿下是受了燕北奸细的迷惑,因色而误国……”

“砰!”燕洵一掌拍在了案几上,“传我军令,大军后撤五十里扎营,无令不可轻举妄动,军中事务皆由青海王全权处理。程鸢,月七,随我去长安。”“是!”“我和你一起去。”宇文玥握住燕洵的手,眼里的坚定不容拒绝。“不行,你们不能就这么去长安,魏帝现如今对燕北多有忌惮,身份一旦被发现,便是死路一条。”燕洵握紧了宇文玥的手,“阿楚,那我又该如何?”

次日清晨,一辆马车离开燕北大军营帐,元嵩和萧策站在军营门口,“狐狸,你说,他们会怎样?”萧策从身后环住元嵩,“我不知道,但我知道,这一次,一切都会有个结局。”
------TBC------

评论

热度(3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